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2nd day of Fabulous Physics Challenge

早晨,咪咪夫婦忙著趕出門,我們一大四小還繼續留在家裡”等”時間。孩子們玩著DiDi的生日玩具,是訓練記憶力的,依照所說的顏色順序把它案出來,誰答對最多就贏,如果答對數目相同則看誰花的時間最少就贏。我覺得這是個訓練腦力也訓練體力肢體協調的能力,光看他們這邊按那邊按的,我的頭都暈了…

早上送他們上課的時候,助教請他們試昨天的實驗給媽媽看,做實驗前必須戴上護目鏡,恩…讓孩子有安全第一的概念很好!孩子們做的實驗就是測試各種不同材質的聚合物,看哪一種可以承受撞擊,就是比較好的材料,就是有關安全帽材質的實驗。孩子們輪流做給我看,告訴我那一塊承受力比較好,說真的啦!那些材質的英文我也不會說,孩子認得那個東西就好了…



送完孩子沒有回家,先跑去麥當勞坐著吃ㄧ頓早餐,其實也沒為什麼,只是想找個地方坐著享受一頓早餐也看看書,路上看到有麥當勞就進去了。這家麥當勞的設計讓人覺得很舒服,不太有連鎖店的感覺,裡面的陳設就像在家裡,難怪有些老人家都跑來這裡慢慢的悠閒的處理自己的文書工作。享受了一段早晨的閱讀時光和早餐後,跑去幫小叔即將出世的寶寶看衣服,昨天從婆婆那裏接受到購買任務,雖說指令只有買個兩套就好,可是真的很抱歉…要叫我看自己的東西我可是一點興致都沒有;要幫baby買東西,我可是點燃了購買慾…終於感覺到要做伯母的喜悅(雖然很不喜歡伯母這個稱謂,應該叫阿姨阿姐姐阿比較合適我!),不過家裡要有小寶寶是讓人很開心的,我勒…還真的愈逛愈開心,雖然我已經很收斂了,而且還要留一點quota 给姐姐逛,還是不知不覺就買了好幾套,也花了快八十美元,還沒買完喔!今天只是小試身手…回家把買的東西一件件拿出來觀賞,真的很開心…也買了兩套給姐姐老師肚子裡的寶寶,唉…還是寶寶的東西小巧可愛…


小孩說今天沒有做很多作品,主要都在做小實驗,像是用吸鐵來測試哪些物品有磁性、自製紙盤作飛盤、還有平衡活動(當物體重心的中心剛好在支持點上就會得到平衡),自己利用得到的材料來做任何可能的平衡作品。還有得到小小的飛盤(射飛鏢還看物體的施力和加速度…)、以及科學營的飛盤。

看黑板上老師寫的,介紹的是一些相關的物理名詞,向心力...還有牛頓的運動定律,今天為止講了第一和第二牛頓運動定律…看來他們今天應該不少時間都花在「上課」上,問他們好不好玩?孩子們還是說好玩,問他們聽不聽得懂老師介紹的原理,孩子們也說懂…ㄟㄟㄟ…這樣就好了!!

來咪咪這,心情好就開始挖寶,上次挖出乾燥海帶和筍乾(被DiDi和Drew說筍乾聞起來味道像屁的那次),今天挖出一包放了不曉得多久的陳年真空包年糕,決定今天把它給解決掉,加上昨天那鍋滷雞腿(再放些下去滷),炒個菜今天晚餐就解決了…天太熱,我想沒有人要喝熱湯,今天就省下來了!!那包年高真的是放太久了…連煮出來的味道都有筍乾的味道!孩子們都覺得怪就不吃…沒關係,媽媽來吃,加點辣椒可就沒太大差異了!

晚餐完他們玩個Twister的遊戲,一下也就八點多了…外面天色像是傍晚六點,看著滿房間孩子們的東西…我已經開始為要帶回去台灣的東西開始煩惱了…

相片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49/07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