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一輩子有幾天..

最近在想朋友最近寄來的一段話,
其中有一小段的大意是

人的一輩子有三天: 昨天,今天,明天...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 今天
昨天和今天有一扇後門, 而今天和明天有一扇前門

想要今天過的好,
要記得把後門給關掉...所有已經發生的紛紛擾擾,關掉..也就腦袋輕鬆乾乾淨淨
也要記得把錢們給關掉...因為明天的不確定,沒人敢保證會發生什麼事...關了,省得莫名的憂心
這樣,才能專專心心 乾乾淨淨的 好好的用心過今天

其實不是第一次聽過這樣的話
可是從來沒有真正的放在心上
直到心累了 人乏了 才真正的想 這樣的道理不難
難在到底怎樣才能做得到??

珍惜當下, 每個人都會說
真的做得到的 放得下的 又有多少人??
什麼叫當下??當我在打字的當頭,思考的當頭,當下已經流失而去...
而我是否 有真正的試過 關了前門後門 只是用心專注在過今天??

很想讓自己試試 尤其在自己黔驢技窮 無計可施的現在...
到底怎樣的人生 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不只是為了所謂的責任和義務, 也不只是過大家過的現實生活
應該還有些什麼在裡頭
想破頭也搞不清楚的我
只能試試 關起前後門 啥都不想 只好好過今天
在能自我控制的每一分鐘裡做自己想做的事
才能暫時填滿自我的慌亂

一個人 真的能只是專注的過今天??
不知道....我的一輩子 比較像是很多的昨天所形成的...
只過今天??
hmmm...

你的一輩子有幾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