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staying at home & guests come visiting

星期天,難得不忙的一天。可惜的天氣並不好,陰陰濕濕的,看得出來正在下雨。今天Drew有童年夥伴來拜訪,我們也沒有特別的計畫,再加上天氣並不好,於是就留在家裡幫忙打掃和準備料理。

窗外的小鳥最近一直引起小孩的興致,每天一早總是急著看小小鳥吃飯的樣子,也企圖要拍下來這難得珍貴的經驗,可惜的是光線不夠並不好拍,最近每天早上總是聽他們在那裡嘰嘰喳喳的討論研究,吵醒我的總是我們家的”小鳥”…賴在床上弄電腦和信,到了十點才起床幫忙整理家裡。

Drew需要人手幫忙處理廚房事務,Drew和咪咪又需要招待客人,咪咪和小孩負責家裡打掃,廚房的事在和Drew做好初步討論,我就負責執行。窩在廚房一向是我愛做也習慣做的事情,所以一點都不為難。在動作的過程中,我倒是發現自己不同的地方:以往的我會是Drew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但今天,當他問我有沒有任何想法時,我就把自己想做的告訴他,直接的把我想處理的方式直接付諸實現,而且發現…哈哈!相互提出想法配合sometimes pretty work out…,看來Drew also wants me to take the charge. 這樣就好辦啦…除了青菜他負責,其他的一切就都是中國料理嚕!

我們做了乾燒沙茶雞、雞肉炒扁豆、螞蟻上樹改良版(豬肉變牛肉、冬粉變寬粉條)、炒青菜,還有番茄豆芽貢丸湯。個人是覺得味道不錯啦,只要是中國食物,我們都是很被滿足的,尤其是自己煮的,當然是適合自己的口味了…Drew和朋友們都說味道很好,希望他們真的習慣中國人的食物就是了!

客人走的時候己經快四點了,外頭的天色依然非常不好,索性就留在家裡,跟姐姐念念英文,讓他們看看Simpsons的錄影帶,我們大人則下樓視聽室看東邪西毒的錄影帶,可惜是廣東發音,還是得看英文字幕阿…看得有點彆扭…

我們的東邪西毒都還沒看完,孩子們的Simpsons已經播放完畢,所有的小孩都跑下樓來,因為我們的電影是R級的,孩子不能觀賞,外國人對孩子們在這樣的事上也是很重視的,所以馬上暫停,弄晚餐給孩子們吃。等把孩子們都安頓打點好,我們回去把我們的電影看完,不過我們一致覺得這部片是有點沉悶了,使是再繼續看下去的時候,我發現其實它裡面是有一些道理在的,一些對於人生、情愛的深度探討,如果能夠再慢慢品味,應該是可以思考更多的!

明天是Science Camp 的第二個星期…希望明天天氣變晴朗阿!!

照片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wu/07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