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換個時空,轉換個心情--不同的視野觀點

來到西雅圖已是第十七天了
時間過得很快, 兩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

這個星期孩子們上課 我的白天變的寧靜輕鬆
腦子即使再空白 也會在適當的時候轉動一下

坐在後院裡 陽光灑滿後陽台的同時
眼裡看著滿眼的綠 腦裡浮現的是孩子們的模樣

想想他們過去走過來的歲月 他們的成長
想想他們早晨在車裡和我談論的態度神情 以及他們的觀點
突然間 深深的發現 原來我的孩子們是如此的美麗~成熟~懂事

小的時候他們沒有多大的爭吵,小妮子超愛護小夥子,而弟弟則不斷的模仿姐姐
上了小學 是開始愛爭吵 不過也都是自我的崛起而需要的必經過程
這些在台灣生活裡讓我困擾不堪 氣得要死的點滴
來到這裡攤開一看 才發現其實這兩個孩子真的是很懂事

前兩天陪著他們一個個自己安排他們暑假作業時間表
自己定下的規則果真比較甘願執行
目前為止都照章進行 沒有囉唆
媽媽只負責幫他們每天在電腦上打勾勾
還會叮嚀著媽媽自己功課(部落格)要快快寫完
每天得在晚上十二點前就寢

雖然他們也有跟媽媽意見相左的時候
可是不會因此來責罵媽媽
雖然他們也有不爽媽媽決定的時候
可是不會因此耍賴達到目的
雖然他們也有相互水火不容的時候
可是有好東西他們一定為對方保留
雖然他們也孩子氣
可是他們還是講道理 尊重媽媽並且體諒

換個時空 再看看他們
不知是他們來這裡成熟的特別快
還是因為 換了地點 換了心情
看到了全新不同的他們

或許 是他們的媽媽也在轉變
也在尋求不同的觀點看自己

寄住在別人家 讓我們都更成熟的去面對生活
多一點體諒
多一點幫忙
多一點包容

少一些執著
少一些私心
少一些放任

孩子成長 我也在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