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Space Needle, Monorail, & West Lake Center

Space Needle 和周邊,是今天的重頭戲。今天晉升為三個大人六個小孩,龐大的陣勢當然耗了一陣子才有辦法全軍出門。還好今天沒有什麼特別多的行程,就是逛到哪算到哪嚕!

一樣過十二點出門,先到Microsoft幫咪咪送東西,然後在往市中心前進。Space Needle 附近有很多停車場,算法是以二小時、2-10小時等等來算費用,我們停2-10小時的費用是美金10元,Space Needle 今天人並不多,可惜咪咪公司的卡沒有發揮作用,沒有打折,大人要美金15元、小孩美金9元;原本自己是沒有想要上去,可是因為我們家兩個大小孩還是想在上去看看,後來想想這麼多孩子,不多個大人看著也不行,還好排隊的隊伍並不長,沒多久就上去到頂樓了。由於去年已經去過,還在旋轉餐廳Sky City用過餐,所以並沒有特別想要再看的,陪著孩子們在外面晃晃,走了一圈他們也就急著要下樓填飽肚子。下了樓在禮品館Gift Shop停了一陣子,除了姐姐每個孩子又都做了個Space Needle的紀念幣,然後我們就去麥當勞慰勞小孩!

當然,這家麥當勞我們去年也去過了,孩子們想念已久的美國麥當勞薯條,今天終於出現在他們的餐點當中。我們家的小孩因為點了奶昔,所以當其他孩子點冰淇淋吃的時候我並沒有答應,當場看著我們家小孩放著奶昔在桌上溶,然後一副委屈的樣子看著其他孩子爽呆呆的吃Ice Cream…媽媽卻仍堅持底線。而吃的過程中發現居然已經四點多了,這樣其實進到Music Experience Project 應該也沒多少時間可以看,於是我們當場改變計畫,坐Monorail 到West Lake Center,朋友家去逛街,我則帶著我們家小孩和咪咪打發時間。首先呢,我們讓六個孩子在糖果店(candy store)自己夾了一堆愛吃的糖,那是可以自己把喜歡的糖全部放在一個袋子裡然後秤重算錢的糖果店,朋友帶著自己的兩個孩子和咪咪的小孩,四個孩子都給了幾個選糖的規則;而我們家的小孩則自己選自己看,我並沒有任何的要求,只跟他們說自己要吃多少自己要看好。帶著這四個孩子其實還好,一方面咪咪兩個孩子大一些些了,另一方面我們家兩個孩子也都能夠幫忙看著孩子,說實在的是自己的負擔減少,只是自己孩子相互挑毛病爭吵讓我自己覺得心煩氣躁,加上長時間的和孩子相處(加上平常上學時間),聽到很多弟弟不好的語氣態度和用詞,讓我有點疲於糾正,可是因為帶著小小孩,他們都會跟著模倣,所以我這個作媽的自然而然壓力有些大。我們在讓小小孩吃了些糖之後,我們就一層層逛下去,逛到地下一樓,我們六個人就坐在長凳上休息起來,兩個小孩也不鬧,就乖乖的跟著休息聊天,後來請姐姐帶他們去逛一個青少女的首飾店,裡頭有各種不同大小女生喜歡的東西,我們家弟弟則讓他去電動遊戲店去重溫去年的美夢:打遊戲機。我自己在休息一陣後去看看姐姐,發現這兩個女生居然在店裡高高興興的打扮起來,不是帶髮箍項鍊,就是小包加娃娃,試帶耳環,玩得不亦樂乎…當然姐姐還是很孩子氣的想要Stuffing Animal,當然被媽媽以家裡多到爆又都沒玩的理由給打發拒絕。


七點多,我們從那裡集合返家,兩個小小孩都累爆了,上車沒多久就陣亡昏睡,回到家吃完飯都九點多快十點,不過幾個大小孩玩他們自己的遊戲倒是高興到不行,當然,又是有原則的媽媽說太晚了該安靜下來準備睡覺…哀哀,這個媽媽真的是不上道又太有原則,真是無趣。

其實咪咪的老公不喜歡孩子們吃垃圾食物,總認為那是對孩子非常的不好,我想,每個家庭都有自己對於孩子們的堅持吧!就像我們家,既然有了奶昔,媽媽就不會因為別的孩子有了冰淇淋而再度滿足他們(雖然看到他們看著別人的眼神帶著委屈和羨慕,心裡其實很掙扎心疼);選糖果沒有限制(因為孩子們剛剛沒有吃到冰淇淋,而且之前就答應他們要讓他們有機會這樣買糖,在台灣的生活是沒有的);至於垃圾食物,偶一為之,其實無妨,更何況有時大人都無法完全拒絕阻隔了….可是對於每個家庭的標準,都是會有不同的差異的,幾個家庭聚在一起,你會發現孩子不會看到父母選定標準的原因理由,而是不斷的在乎別的孩子有的好處(孩子們眼中也想要的好處,而不是一般或父母所想的),然後不停的和自己的父母討價還價,這是我在這陣子除了處理兩個孩子們彼此爭吵之外,所需要學習處理的課題。我想要的作法是試著讓孩子們知道我做這樣決定的原因理由,並且讓孩子知道媽媽在面對事情處理時可能的難處,當然,更少不了重新在情緒上的安撫和重建,不管是在疼惜的情景下或是發脾氣的狀況下。這些事其實花了我很大的能量,不過這次,我試著讓自己和孩子們都知道,媽媽也是要度假,所以這次媽媽的暑假功課是讓自己輕鬆快樂!

相片連結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wu/07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