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3rd day of Robot Week

不知怎麼的,還是疲累,看來隨著歲月的增長,身體調整的彈性愈來愈窄了。雖然累,可是早晨就是不會睡晚,不到七點就開始一直醒著,斷斷續續,也知道這樣睡的並不好,乾脆起床來幫孩子們準備午餐。

沒想到我起床沒多久,孩子也都跟著起床了,雖然離鬧鐘響時還有一個小時,孩子們的體力還是好的多了。他們今天要開始著手他們的big project…就是做立體的機器人,孩子們的適應力好,沒有推托或排斥,反而對於即將要發生的是躍躍欲試!


送完他們,本來就計畫好要跑一趟中國超市,當然是去年我常光顧的那一家Ranch 99,距離咪咪家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但從孩子們學校的地方過去,大約18分鐘的路程。許久不見的超市終於印入眼簾,熟悉感依舊,悠閒自在的選擇自己想要採購的東西,這裡說實在的,大部分想用的想吃的都有了,在這裡只要願意跑一趟,一定吃得到中國料理的。台灣的科學麵、肉鬆、沙茶醬、豆漿…連西北蝦餃魚餃、貢丸雲吞…各式各樣的食材都買得到的。這樣晃了一圈,沒想到還是花了塊一百美元,唉唉…說實在的我已經很克制了說,而且盡量的不要去研究各個走道擺設的各式物品,因為一駐足一看,一定會愈挑愈多!還好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光顧,如果孩子們跟在身邊,那可真是不得了…各樣菜單都會開出來,恐怕是兩個菜車都裝不夠了。


除了買菜,最重要的當然是買電話卡,一張八元可以打500分鐘,在台灣的爺爺奶奶等著要聽小孩的聲音想必等很久了…可惜這次來作息有點亂,咪咪住的地方也離中國超市有個距離,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能把這件事辦好。回到家,很有成就感的把所有買的東西都放在桌上,值得照張像留念吧!不管在台灣美國,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大手筆的買過食物了,這也應該是來到這裡最大一次購買的開銷喔!

享受完那一刻的滿足感後,開始準備料理啦!在逛超市的時候忽然想燉個牛肉麵,所以買了牛腱肉、麵條、蕃茄、白蘿蔔,蔥薑蒜和八角。切肉的時候忽然想到Drew不太吃紅肉的…這下可糟了!不過想想,管他的呢,反正他也只有這陣子我煮飯要隨我擺佈了,等我閃人了他再去享受他的白肉生活吧!把買的東西都收好後開始動手料理,放點音樂、開個小燈、一個人慢慢的一步步的照著自己想做的料理步驟做了起來…

想想,我其實是在享受一個人和自己料理的對話和空間。從在紐約生活開始,就開始習慣悠閒的生活,生活中留下很多的空白,不用填滿…從孩子出生,生活的時間表都跟著孩子走,這幾年因為爸爸的堅持,孩子們出來參加夏令營,讓我從原本生活的束縛框框中脫離,送了孩子上課後,我就是一個人了,沒有任何的束縛或任何其他的責任壓力需要去完成,離開原本生活的許多瑣碎壓力,在這裡,就是享受自己和自己相處的時光。想想自己要做什麼,即使什麼都不做也沒有關係,休息也是自己選擇的一個生活。一直到今年,我才開始體會我們家爸爸的用心,前三年我的排斥和沮喪,和今年的面對自己、重新調整,我知道自己在變,學著享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光。

孩子們今天帶回來的是periscope(潛望鏡),除了這個,他們今天有進行的就是還沒見到的立體機器人。這潛望鏡是由兩個部份組在一起的,我們光為了發對音就搞了半天,其實我們想給孩子的操作科學,也就是像這樣從簡單的物品裡面讓孩子看到一些基本的原理,一個厚紙板作成的筒狀物,加上鏡子,透過一定的角度結合,就可以形成功能顯著的潛望鏡。

回到家他們照就想吃點心,外國人是很注重晚餐全家一起的時刻,所以不會分批吃飯,一般來說等到下班回家大約都七點左右了,我們家孩子是一定需要先填填肚子的,沒想到小小孩也跟著,而且吃的還不少,看他們那樣吃grill cheese(吐司裡夾起司加熱),我可是很擔心晚餐他們吃不下的呢!

這幾個孩子自從玩伴回台灣後,居然回家也都沒有興致出去跑跑,當然因為天氣也不是很好,不過孩子真的是少了玩伴興致大減,都寧願呆在家裡看看書完成他們暑假作業哩!姐姐說怎麼每天四五點這個時候她就很想睡覺,其實我也是一樣,我想我們時差還沒真正的調過來吧!


Drew回來的時候帶了一些新鮮蔬菜,是由農夫那裡得到的,好像是他們每一季繳了多少錢就可以定期去領菜,菜是很新鮮啦….不過他問我會不會煮的時候,我可就是一個頭兩個大了!今天晚餐吃牛肉麵,以前我煮東西會很在意別人愛不愛吃,我發現現在我只會把別人的好惡當作參考值,自己高興就好,看看自己下麵再弄出一碗還算漂亮的牛肉麵,我自己就很爽了…當然,我們家兩個孩子是很捧場的啦…雖然Drew說他的麵有點多,不過咪咪幫他解決了一些,大家也都吃完了。
咪咪阿姨很Nice的給小孩一個人一份ice cream,可樂壞了我們家的兩個小孩…心滿意足的上床,安靜下來後兩分鐘….見周公去了!!

照片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wu/07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