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first day of Fabulous Physics Challenge

鳥巢,空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才剛孵出的小鳥,已經大到離巢,完全不見蹤影,就在沒有人注意的情況下,甚至連看到小鳥離巢的機會都沒有…窗外只剩下空空蕩蕩的鳥巢…沒有小鳥,沒有鳥媽媽,只有一個空巢…

今天婆婆打電話來,手邊正忙著準備料理晚上的菜餚(滷雞腿、蛋和蒟蒻),手一邊繼續動著、嘴巴則說說叨叨的講了好久。掛了電話我想,今年的我真的差好多,除了用電腦和老公在skype上聊聊外,完全沒有動力打電話回婆家、回娘家、甚至打電話老公。就像是個斷了線的風箏,只是在遙遠搆不到的地方,和自己獨處,今年的我,怪怪的!說真格的,我們是幸福的,有家人的關心、支持、體諒和疼愛,不會因為自己的任性或不按時問安而和我們斤斤計較,只是在想我們的時候來噓寒問暖,比起我們的長輩,我們更像是個自私淘氣的孩子,悠遊在自我探尋的空間…明天,明天一早該記得讓孩子們打個電話報平安了!!

孩子們這週的科學營主題是Fabulous Physics Challenge,講的是物理學的定理,當然包括了牛頓的運動定理。今天玩的主題有製作自己的保齡球球道玩保齡球、製做自己的手電筒(並認識conductor導體和insulator絕緣體)、還有認識人腦,還帶回來一個人腦的小小模型,說要泡在水裏一整天就會變大,結果如何明天揭曉。



基本上他們這些projects都是老師把材料給他們,教它們一些些初步的原理,然後讓孩子們嚐試著做,姐姐還給我看一個他們的表格,是今天除了前面的幾個遊戲外,他們還用各種聚合物來測試那一種材質的最合適保護腦子來做安全帽。問小妮子是怎麼作法?她很清楚的告訴我說一個很硬的木頭作底,把各種要做測試的聚合物放在上面,然後用一個很大的透明管子從上面將很重的東西丟下(我猜是類似鉛球的東西),看看材質的強度硬度如何?還分別安全帽裏層和外層,不同聚合物的觀察後做紀錄…最後還讓他們自己在另一張表裏設計自己的安全帽,畫出形狀、自己命名、然後選用的材質…

回到家小妮子不知怎麼著很累,我跟弟弟在唸小書時她就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沒想到他們學校的孩子也有開始體力不支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們永遠都是鹼性電池用不完的精力呢!

晚餐吃滷雞腿、炒兩道青菜和蘿蔔排骨湯…今天才是DiDi的生日,我們又用了個小蛋糕再給他唱一次生日快樂歌…這孩子才四歲,你猜他許的願是什麼?他說:I wish to be with my families together, and I wish all my families are nice. 真是nice.




生日快樂,Arthur Chai Corbin!辛苦了,咪咪!

照片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49/07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