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一個人

靜靜的坐在餐桌前

面對著旋轉樓梯對出去窗外的一片綠

此時此刻

只有耳邊的輕音樂 窗外安靜的各樣綠 還有偶而越過的微風

我面對的 只有我自己


從來 沒有問過自己想要什麼

唯一為自己做過的決定就是和"另一個自己"結婚

孩子出生 就又忘了什麼叫做自己想要什麼


這幾年出來的遊蕩 都只存在於努力服侍孩子們責任上

今年 因為心累了 孩子也大了

自己才開始重新看待自己想要什麼?

今年 不只是孩子的假期 也是我自己的假期


一向愚鈍的我 沒有真的感激爸爸的用心

只覺得每年都得出來這樣晃蕩 雖然對孩子好 但對我不代表什麼

而這次 內心的小孩開始蠢蠢欲動 那個被壓抑許久的小孩開始張牙舞爪的想要釋放

是阿 沒有童年的我 總該讓自己先找到心中的平衡

才有辦法更開放的看這週遭


兩個孩子們都大多了 能體諒也能幫忙

這次的我 也少了對家人的留念和掛心

如果 自己無法讓自己釋放

對家人也只是一種負擔


並沒有特別想要什麼

只是想要真的懂得自己內心的需要

從來 一直很怕 很怕不需要任何人的感覺

因為 對我而言 這樣就會脫離和任何人的牽絆

雖然獨立 可是絕對的孤獨


而今 我想看看

是不是 即使生活上的我是一個人 獨立生活

也能 與遠在他鄉的人 有著更親密的連結和溝通

這是個冒險 可似乎從我結婚後

我的每個決定 都是在冒險

我的恐懼 是否能克服?

對他人的不信任 是否源自於對自己的沒信心 而或對自我的不信任?


一個人 要如何生活 卻充滿安定感?

一個人 要如何捨棄 卻緊密相繫?

一個人 要如何排遣 卻終於自我?


這是我的假期 我 一個人

而我的一個人 仍帶有另一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