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Last day of Powerful Planet



睡一覺起來,好像情緒也沒有比較好…昨晚弟弟翻來轉去的,連我窩到床角去睡他都能壓過來…唉呀呀!真是又夠差的睡癖阿!早晨就為了一堆事情碎碎唸,弟弟下樓來跟我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英文,問了半天還是不懂…講到後來我也火了,也懷疑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當場心情就開始混濁了。上了樓他們準備午餐,早叮嚀過Drew叔叔家裏是不喜歡小小孩吃垃圾食物,雖然媽媽也不喜歡,可是想說放假讓小孩輕鬆一點,這弟弟就為了拿他的點心—chips,搞得小小孩也想要,媽媽趕快制止說不可以的…這個弟弟還不動作快一點收好,還在那裡翻箱倒櫃的換口味,活脫脫的像是在演話劇給大家看,這下媽媽的火可真的點著了,碰到弟弟這個大白目,真想把他拖出去…正想要大發脾氣,才開始開火三秒鐘,聽到Drew叫大家去看鹿,這次兩隻更大隻,而且都是公的,Drew說牠們頭上的角大概才一年大而已,看來這附近應該有一個不小的鹿家庭喔!他們就在屋子前吃他們家的樹葉,後來小孩們出去,孩子一動牠就回頭看一眼、孩子再一動牠又看一眼,之後大概察覺到小孩靠近的意圖,就開始跑了起來,網後面的草地跑開。

認識媽媽的都知道媽媽的個性,不但是直腸子,而且該做的是一定做完,當然也包括教訓小孩…準備好上了車,車子才發動媽媽就開始開罵…長篇道理說完了之後,兩個小孩鼻子摸摸就說知道了。其實媽媽也知道孩子心理瞭了,可是就覺得需要重新整理有條理的說一便,才確認有清楚的傳遞訊息。沒想到才過三個禮拜,媽媽就快要撐不住了,難道又要打回原形嗎?那可千萬不可阿…媽媽要自己調整阿!!終於忍住還想碎碎唸的衝動,閉嘴把他們送到學校去,然後決定晃晃,去幫爸爸找有趣的T-shirts,我記得是Everett Mall 的,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本來還懷疑是不是自己記憶力太差,再看看沒錯ㄚ,原來是那家倒了,根本店就關起來了,而且還公告要出租勒…那這下沒辦法了,還是又逛到Old Navy去幫姐姐買了兩條短褲裙。

回到家上網查戶頭,居然又發現一件不尋常的事,ㄚ不是有個星期的科學營轉到另一個地點上了嗎?那天也確認人家幫我轉過去了阿…怎麼戶頭有退費了勒?愈看愈不對,又打電話去問怎麼回事?結果他們居然沒有紀錄說我有回電,還請他們轉孩子到另一個地點上課…這下可好,只好跟他談談看怎麼處理,我跟他說明我當天下午六點就回電了,打來留言的人是XXX,可是我打回去時不知是哪一位接的,而且也要求說我們要轉到另一個地方也確定了上課時間。當然嚕,他還是照著電腦紀錄說沒有我的回電。最後他就幫我當場重弄,而且轉換地點的25元退費補償當然也請他記得處理,然後重新估算費用扣款,才完成這件事情。最後還重新確認:兩個小孩同時轉到哪個地點、時間、主題…網路銀行也看到扣款了才算了事。這讓我想起來以前在紐約的時候,總是要記得在美國打電話,一定要記得服務人的名字、打的時間、以及相關事項,才能夠據理力爭,否則很難維護到自己的利益…真沒想到這次的夏令營,真的事一波三折ㄚ!!

今天孩子們做東西做的很晚,我們到的時候他們還在用帶去的紙類和回收品做創意作品,他們今天做的東西也不少,除了完成了自己的電子車(Electric Car)、還有利用紙再嚐試製造紙、利用回收品自我創作…當然還有一堆其他的東西,他們還會玩類似問題搶答的遊戲(透過選擇二百元、三百元…來選擇問題回答),只看見孩子們一人拿了一大袋,說真的我時在不知道有多少他們的寶貝在裡頭,時間緊湊有沒有真正的好好看了一下他們今天帶回來的作品。不過至少看到他們自己做的電子車很酷,裡面的接線都是自己弄的,可以拆開來看他們所裝的線路,弟弟當場示範他的車用兩輪跑的樣子,還不錯喔!


因為要游泳的時間快到了,我們離開學校的時候已經快要四點,有點快要來不及趕上四點十五的那場游泳,我們還得先回家跟Drew碰面說,回到家趕快讓小孩換好泳衣就往公園旁的游泳池出發。開放游泳的時間是一個小時一個小時來算,今天天氣非常熱,很適合泡泡水。姊弟倆人都說要去,可是到了那裡,居然為了躺椅沒人要下水,實在是不想理他們,看著小小孩和弟弟都下水了,姐姐還躺在躺椅上紋風不動,覺得這孩子現在真的有時候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看他用毛巾蓋的緊緊的問她是不是在意自己穿兩截式泳衣??再問她是什麼是心情不好?小妮子也不回答,只說想曬乾…連水都沒下真不知道她在曬什麼?後來又說她餓到沒力氣下水游泳…這下我可以生氣了吧!媽媽請你多帶點午餐你不要、看你狀況不是很好問你確定可以游泳想游泳,你跟媽媽說是…然後花了錢來到這你才給我拗脾氣,媽媽這下真的氣結…也不想罵人,就閉嘴看自己的書了。弟弟後來上來又為了躺椅再根姐姐不愉快….下次真的不想帶他們去游了!!


回家所有的孩子情緒都不太對,要吃點心的也亂、吃完的也亂、我忙著趕快弄晚餐,我們家小孩居然在房間和樓梯大聲嚷嚷起來…知道媽媽脾氣的一定猜到發生啥事,當場切菜的手停工,雙腳快速往「事故」方向移動,拎著姐姐往房間丟去,然後關門、一陣教訓外加巴了兩下頭,真的真的氣爆了…更何況為的只是一顆電池…這下子,媽媽可連頭都痛起來了。

晚餐過後,小孩們情緒都好起來了,快快樂樂的去享受他們的Movie Night,媽媽則在一樓收拾準備東西…後還財又下來陪著他們,看完都要十點,洗澡上床睡覺了,媽媽也沒力氣再去問今天帶回來什麼有趣的東西了…週末看來從星期五就會開始忙碌,還是按照時間規律的好…媽媽真的不太習慣不規律的狀態勒…會莫名的緊張…

相片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49/07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