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4th day of Fabulous Physics Challenge

西雅圖,陰霾多雲,早晨溫度華氏58-61度。

來咪咪家住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很可笑的是我們兩人居然從來沒有機會單獨的聊聊談談…那天咪咪跟我說只剩三個禮拜我們就要搬到home stay那裡,才發覺到我們居然就這樣晃過了一個月,加上咪咪下星期又要出差,我們可以聊天的機會真的是少的可以了,所以約好今天中午過去她公司那和她吃個午餐聊聊…你說,人是不是就像一頭栽進去忙碌的螞蟻,總是轉阿轉的停不下來?

可惜咪咪臨時有事無法如願,在我出門的前一刻取消了,頓時…忽然不知道要做什麼?對於自己心裡有這樣的念頭感到奇怪,自己原本就是應該毫無計畫,如今卻因為一個小小的變動而有一些些的「慌亂」??Anyway,先是填飽自己的肚子,想想自己並不想再出門、也不想要爬格子,於是從錄影帶中翻了一個片子出來看,弄杯濃濃的熱咖啡,驅逐身上冷冷的寒意…

看畢,讓音樂瀉滿客廳,半斜躺在沙發上,挑本書來看,沒消多久就到了要接小孩執行任務的時間了。一切都順順當當的,直到接我們家姊弟倆,instructor跑來跟我說,我們家小夥子今天沒有遵守direction,以致他的球直直的打到正在解說的老師手上的紙板,就在老師的正前方…我之前就可以感覺這個老師是非常非常的重視規矩,依照camp的規定,基於安全理由如果孩子們不遵守instructor的引導是會被要求帶回家的。老師說本來要打電話給我,在沒收小夥子的東西後把他帶到外頭談了一下,然後再把東西還給小夥子(當然小夥子在東西被沒收的一剎那是哭了),這下子小夥子當然就乖乖的了…老師在跟我說的時候當然覺得不是很舒服,不過知道這是弟弟的一個毛病,常常在人家說話的時候不注意,然後才在事後又問東問西或者堅持他沒聽到,讓弟弟再跟老師道歉後,想出來後再問問孩子們的情況。

小夥子瑟瑟縮縮的望著我,我知道這小子很清楚媽媽會因為這事不爽,也知道他自己今天闖了禍,瞄到他的臉色其實是知道不用說啥了,他已經得到教訓。不過媽媽這個直腸子個性,終究還是忍不住說了起來,先是問了姐姐她看到的情況如何?再問問弟弟,就開始「開砲」了!說真的,媽媽心底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沒關係,沒出事就好,孩子們犯錯是應該的,他這麼愛面子的知道錯了,別唸了!可是勒…心裡那把火和嘴皮子就是停不下來,還是叨叨嘮嘮的跟他說為什麼科學營這麼重視安全和引導?今天事情的問題點在哪裡?弟弟的問題在哪裡?為什麼事情會發生?為啥用哭的?想要得到什麼?…一頓疲勞轟炸頓時引爆…,終於說到爽了,想到弟弟自己的心理,問他心情還好嗎?那是早上發生的事,那下午哩?一切正常嗎?Alex回我說:我下午就忘記這件事了…還好,至少沒有因為如此而滅了他的興致。


小孩今天做的是basketball catapult,類似投籃的遊戲,他們從這樣的project 裏學到支點、施力點、和重物三者的關係;還有利用小小的滑板(Skateboard)在不同物質上所跑的速度差異,也就是看磨擦力的不同而造成速度的不同;還有就是Soda Blast,看來是有點像水火箭…在裡頭裝了水和會產生氣體的粉狀物,因為氣體的產生和動力,會讓類似火箭的東西彈出去…每一樣他們都玩到不同的東西。

今天星期四,在咪咪家旁邊的公園有music party,我曾說過在夏天,是這裡想長晝的時刻,他們會在這樣的音樂裡享受放鬆和大自然…我們當然參予,在公園裡烤些sausage,來點音樂…孩子們看書的看書、玩耍的玩耍、跳舞的跳舞…我們還看到red-hat society(一群帶著紅帽的老婆婆社團),我們還想要慫恿DiDi帶個紅帽子坐到他們的旁邊,然後說;Well,what are we talking about today?但是最終DiDi還是以近距離站著,不過已經引起一些老婆婆的注意,最少他後來得到一個婆婆給的巧克力餅乾。


回到家已經九點,沒空念英文小書了,只能要求孩子們洗洗澡睡覺去了…今天喝了香檳和啤酒…不知怎麼的…或許情緒低迷…似乎醉了…

照片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49/0723# 

2 則留言:

  1. 看起來還是比台灣涼爽一點,台北維持高溫好幾週了。

    回覆刪除
  2. Hi

    好久不見...你好嗎??這裡有時還是很涼的..我外套還常常不離身的呢!!很難想像回台灣會熱成什麼樣子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