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2nd day of Powerful Planet

天氣終於開始轉晴了,雖然一早還是頗有涼意,不過至少已經不在雲霧重重,太陽開始要露臉了…



一早起來出門,就看到野兔在咪咪家的前院吃早餐,完全無視於人類的存在!非常可愛...今天開始孩子們要在他們上課的教室sign in 和 sign out,先送了咪咪的小孩去幼兒園,才帶著孩子們趕去上課,還好只晚了五分鐘,孩子們很興奮的在走去上課教室的路上,介紹他們吃飯的地方、休息玩耍的地方、以及上課的地方。他們算是借用大學的教室,對他們來說,可以先感受一下大學生上課的環境,也是一種不錯的經驗,而我重新走在大學教室的長廊中,心中的感覺還是一樣「當學生最好了!!」



送完四個孩子們,今天決定走走晃晃,地區當然還是去年熟悉的Lynnwood,先跑去Barnes & Noble 喝杯咖啡吃個早餐(雖然一直沒吃早餐的習慣,不過今天興致來了…),看點書、享受一下書店裡的安靜與書香…原本還想買些書回去,後來想想八月還要搬到附近來,算了…還是等搬到home stay家的時候再來買好了。之後呢,當然是跟之前愛逛的電一一的拜訪,Old Navy、JCPenney、還有Alderwood Mall 裏其他的幾個特定店。Old Navy 的東西還是物廉價美一點,忍不住又幫姐姐買了兩件牛仔褲,價格大概只有GAP的2/3甚至一半,10美元就可以買到一條了…又去JCPenney幫爸爸買了有趣的t-shirts,還有就是護腳跟的cream…唉!說到這個,實在就不能不對自己的身體認輸!那天其實已經看到這家店和產品,而且來了沒幾天,我的腳跟就開始乾燥龜裂,原本還想說我在臺灣那一瓶還沒用完,這樣又買實在太過浪費,隨便用乳液擦擦看是不是就解決了…沒想到,我的雙腳完全不給面子,乾裂愈來愈嚴重,裂到我從來沒有過的樣子,這下可不行,身體的堅持讓我實在不得不臣服,今天只好毅然決然的花錢了事,沒想到才一年,身體適應調節的能力差了這麼許多,皮膚的乾燥真的是比往年嚴重,原本完全不保養的我都無法不屈服。逛街勒,一向不是我的長項,過了一年還是沒有長進,該買的都買好了之後就開始呼吸困難,覺得想要趕快離開回家,當然也就沒有慢慢隨性的呆在Mall裡了。


因為得去教室裏去接小孩,也才有機會看孩子們當天的作品,他們今天除了有一些些小東西外(例如用磁鐵吸磁粉形成一個人的頭髮、鬍子、或任何臉上的東西),最主要的是做水的濾水設備,最底層是咖啡渣、然後是炭石、紅色石頭、棉花,就成為最簡單的濾水器,然後用一杯混濁到不行的泥水倒下去過濾,看看效果如何…水真的乾淨許多,當然不是全然乾淨,必須一次又一次的過濾。



據說他們也花了點時間做他們的electric car(電力車)project,最後會在星期五帶回家,另外,老師也在黑板上解釋課堂規則,大自然水的組合,以及水的循環…看看白板上寫的,我想孩子們學到不少東西嚕。在車上問他們聽得懂多少?孩子們說大部分聽得懂…當然還是有不懂的地方啦!想必他們也還沒有膽子問,不過聽得懂大部分而且覺得好玩就okey了…

問姐姐在大學的教室裡上課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姐姐只有說很嚴,因為要保持安靜,而且為了他們的安全,說連上廁所都有一起而且跟大學生分開(應該是為了能顧到小孩的安全,如果放任孩子們自己去,又不是自己的地盤,無法知道出入的人有哪些),除了這些姐姐並沒有在大學課堂上課的特殊感,弟弟就更不用說了,唉唉…真的是這個媽想太多了,還一付很羨慕的樣子哩!

沒法子,人生總是這樣,總是過了之後,才知道以前的好…白目的媽媽還是要說:當學生真好!

相片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49/0714
p.s. 從今天起因為相簿滿了,所以另開一個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