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4th day of Robot Week

今天的Science Camp 除了讓孩子們繼續進行這禮拜要帶回的機器人之外,還給了孩子一些材料:馬達、塑膠杯、冰棒棍、羽毛、電池、電線、膠帶、紙板…讓小孩自己發揮創意做自己想做的東西。

姐姐的馬達在做完後壞了,所以很可惜的看不到她的作品;弟弟的呢,一直到我接他他還在草地上不斷的專注在自己的創作上,一個類似風扇的東西,兜上羽毛可以形成類似風扇的頁片,當知道是他自己想出來的,不禁為這樣的夏令營給上很好的評價,因為孩子在快樂玩耍中學習並且發揮創意,沒有負面的壓力,對於自己的發明有著無限的成就感,連我都可以感受到他對自己創作的滿意和不斷變化。

我到的時候,孩子們和老師正圍個圈圈,透過老師ㄧ個個問問題和回答,孩子們都復習到這個星期學到有關Robot Week 的東西,並得到一頂遮陽帽。孩子們一個個輪著回答問題,其他的孩子則聽著問題和回答。早到的家長都在旁邊安安靜靜的等老師完成她的review。姐姐雖然馬達壞了,還是把剩下的羽毛和一個扁吸管做成一個小小像是雞毛撣樣子的東西。不管如何,至少她把可以用的東西都拿來拼湊成一個自己覺得不錯的東西,我認為這樣是個很不錯的彌補。

回到家在等吃Macaroni and Cheese(起司麵)點心時,他們因為被要求要記英文單字(當然是這個囉唆媽媽想出來的),而咪咪的小孩可以學中文,四個孩子就在客廳裡努力的學著,兩個記英文兩個記中文,背的差不多時點心也好了。等他們用完點心,我也把食材準備的差不多了,就讓孩子把胡蘿蔔的葉子拿出去找兔子餵,好不容易傍晚太陽開始露臉,很希望他們出去跑跑,沒想到晃沒有多久,就全體又都進到房子裡來,大孩子因為朋友剛回台灣而覺得不好玩,小小孩也就跟著回來了。


晚餐用了一些Drew帶回來的蔬菜,想辦法放到餐點裡面,他們的白蘿蔔煮起湯來口感比較像是馬鈴薯,煮了一鍋排骨蘿蔔玉米貢丸湯、香煎雞排配炒銀芽、以及蘆筍。其實從飲食可以發現文化上很大的差異,煮湯的時候小小孩還問了我:Kitty阿姨你為什麼老是煮湯?對中國人來說吃飯喝湯是很正常的方式,可對於這裏的孩子們來說,吃飯喝水就好了,為什麼要喝湯勒?不過也好ㄚ,讓他們也知道,原來在臺灣一般吃飯的習慣就是吃飯喝湯…總是要有機會讓他們接觸一下不一樣的飲食生活嚕!

照片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wu/07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