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Whidbey Island--Crabs Catching

今天週六,我們前往Whidbey Island抓螃蟹,一起的有咪咪的表哥和表姊家。表姊家有一艘船,他們打算下水放籠子好捕螃蟹。


Whidbey Island 是華盛頓州一直往北走,屬於Island County九個島的其中一個,距離西雅圖約30miles(48公里)。我們一早過九點半出門,路上經過market買了需要的食物,再開到那裡已經過了十二點半了…其實路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就應該可以到了。Whidbey Island 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Whidbey_Island
http://www.southwhidbey.com/


表哥的孩子們是早見過好幾次的了,孩子們當場就熱絡起來,弟弟就急著要跟著去釣魚…反正到了那裡,就是小孩跟小孩混,大人就忙著張羅吃的東西!他們每一家都買了抓螃蟹的cage(籠子),還有綁在上頭的浮標;Drew在浮標上頭寫上他們家的名字後,咪咪還著手畫了螃蟹的圖以求好運勒…這裡呢下水是需要買license的,怎麼算法我倒是忘了問;有興趣再上去查查應該是查得到的。捕螃蟹的餌是用另一個小籠子放入混合魚塊,綁在捕螃蟹的籠子底層。他們準備好了,就帶著他們的籠子下水放餌了,我們勒就在旁邊野餐,今天算是個整天的picnic,所以對於不下水的我來說,就是坐在那裡,吃吃喝喝、看看書、兼看小孩嚕!其實我們家已經不太用看了,他們倒是幫忙看著小小孩的機會很多,我反而多了時間坐在那裡看書發呆想睡覺。


他們放完餌就回來準備午餐,中午吃的是表姐做的泰式涼粉,Drew的sausage、和tortilla,配的是chips和餅乾、水果有蘋果,西瓜,和藍莓。看到這個滿桌的東西,還是想到春惠說的對,怎麼好像都為了換個地方大吃ㄧ餐,到哪裡都還是吃!坐船出去放的餌還沒有消息,倒是表哥大兒子在deck旁邊放的籠子有了消息,網到了只有一隻腳的螃蟹,接下來又陸陸續續的網了好幾隻,到了晚餐時間,所有的總共就有了六七隻之多….不過他們這裡都很遵守規矩,都要量螃蟹的大小,超過的才可以拿(表示夠大)、公的才可以抓母的不可以…所以放掉的就不只這一點點了。甚至連小小孩在岸邊都抓到一大堆小小螃蟹,大人也都叫他們快快放回去好讓這些螃蟹可以長大,以免孩子玩沒多久就殘害了他們的生命。


小孩們在附近玩各式的遊戲,原本怕他們無聊叫他們帶的書完全沒有派上用場,和在一起怎麼玩都很好玩。我坐在那裡看書、曬太陽…倒是看著一部部的車拖著船架下船上船的,怎麼這裡這麼多有錢人..這一艘艘的船都很可觀哩!停車場的數目很驚人,看的我眼花撩亂,什麼樣的船都有,咪咪倒說了…反正就借錢買嚕!看來如何用錢和怎樣過生活的觀念上,東西方的差異還是很有距離的喔!


到了傍晚要吃飯的時間,一片片烏雲跑過來,而且還聽到打雷的聲音,這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象徵,我開始收拾我個人的東西,也幫著咪咪把幾個應該用不到的東西先收起來,放到車上去以免淋濕…雖然其他們都跟我們說還沒有要走,還要煮晚餐…ㄟㄟ…我還是先讓自己安心好了..頂多就是人濕而已,搞到啥都濕了可就不划算了,更何況老天爺已經先告訴你嚕…我打雷了喔…要下雨了喔….


Anyway,他們出去把籠子裡的螃蟹在查詢一次,開始煮水要下螃蟹,另外表哥準備了雞肉和玉米…那螃蟹可真的是大隻ㄚ!而且活跳跳新新鮮鮮的才剛從水裏上來!才剛剛上桌,雨滴就豪不留情的開始一滴滴的下了,小孩們很高興的拆解螃蟹的腳吃,一邊吃ㄧ邊玩樂活的很;雖然大家都期待只是陣雨,一下就過了,可惜的是雨愈下愈大,剛吃完的盤子就開始積水,等到玉米可以吃的時候,小孩都開始覺得冷了…想要上車躲雨了,看來這場陣雨並不會馬上停止,孩子們也都淋濕了,於是我們只能胡亂打包快快閃人,所有的東西都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濕」…

回到家已經十點了,又濕又累的孩子雖然想偷懶,還是被我叫去清洗一番才去睡覺…說實在,對於這樣玩樂的熱情,我真的很佩服!!

照片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49/07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