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about housing

咪咪的房子很棒是不需要再確認的, 而每天白天獨自享受這個空間的同時,也引發自己對於房子這樣的一個概念,有了些清淺的想像...

其實,一直不喜歡太大的房子,當然大房子有著大房子的氣派和用途,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同一家人就住在同一個樓層裡,原因很簡單,就是不需要樓上樓下的找尋親人,你可以很快速的就感覺或知道其他的人在哪裡...而現在的人忙著上班上課,回到家能夠高頻率使用的空間其實有限,包括浴室,臥室,餐廳,客廳...我想很多空間是平常很少能夠使用到的...

白天在咪咪的房子裡,除了樓上主臥不上去外,我常待的就是廚房餐廳和客廳,連樓下自己睡的臥房都很少下去...越大的房子整理清掃就更為繁瑣,增加媽媽們的負擔...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只要家人需要的空間足夠,我倒是不太想太大的空間來增加自己的麻煩.不過從咪咪的房子裡我倒是看到幾個讓自己覺得很不錯的點子...

首先當然就是大窗戶,不過這要附近並無鄰居仳鄰而居,咪咪房子內到處都有大大的窗戶,透過窗戶看出去都是一片綠,而每片綠又各有特色,在陽光下和陰天也會有不同的樣貌...隨時換面窗,進入眼簾的絕對是不同的風景....看著這些綠,心情安穩嫻靜,著實讓人愉快...另外就是一些小小的陳設,例如鑰匙掛鉤,外套掛鉤,以至於精巧壁燈,都會讓自己在這個屋子裡感到這個屋子的活潑和貼心...

廚房,一向是我最愛待的地方,尤其在美國,這種又大又開放式的廚房,讓人料理絕對的舒服開心,高高的高腳椅讓自己可以隨時轉換個用餐感覺...這次咪咪的廚房有六個爐火,上頭還有個沒有噪音沒有濾網的抽油煙機....這樣煮飯,對我來說絕對是個享受!!
能讓陽光灑進屋裡,又能透過不同的窗看出不同的景緻...一個屋子能夠傳遞的訊息,我想...一定不只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