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last day of Robot Week

孩子們真的長大了,早晨我還躲在被窩裡賴床,姐姐輕輕翻開被子確認一下媽媽還在呼吸後,就輕輕巧巧的上樓去了,兩個孩子就自己安安靜靜的動手做自己的午餐三明治,再下樓來看媽媽起床了沒…..其實我早該起來的,都已經快八點了,可是就是不想起床。今天早上孩子們就自己準備午餐、自己弄早餐吃,完全不用媽媽處理,媽媽只要自己換好衣服就好了,讓媽媽心理超級感動的!孩子們也很興奮的說今天就要把他們的Robot帶回來了,不管如何,他們有自我的成就感和愉快度日是最重要的!

趁著還沒出門前趕快讓孩子打個電話回去跟爺爺奶奶報平安,拖了這麼許久真的是不好意思,想必老人家一定掛念至極,在旁邊就可以聽到爺爺奶奶高興的聲音,唉…中國人的父母真的是為子女作的太多,而要求回報的太少,一點點的關心就讓他們心滿意足,真是偉大的爺爺奶奶阿!

今天的西雅圖終於露出天晴的笑臉,太陽ㄧ大早就灑滿窗外那一片綠,現在正在台灣嚴熱夏天的你一定無法想像,在沒有陽光照射的地方還是需要穿上長袖,要不還是會有一股寒意的…只有在太陽下曬著,才能感受到進入體內的暖意。

原本想四處逛逛的,可是心不使然,好吧!那就還是回家好了,在外頭曬曬太陽看看書寫寫東西也很好。回到家弄了自己的brunch(通常午餐就會省了),今天外頭天氣太好而屋內太有涼意,決定在外頭享受我的寧靜餐,刻意坐在陽光下,除了我自己,還有著樹林裏嘰嘰哇哇的叫聲,雖然我完全搞不懂是蟲鳴鳥叫還是哪種動物的加入,早晨的樹林是真的很熱鬧呢!這時我想了…如果自家後院就有這樣的風景,又遠離吵雜,大自然決不跟你收service charge and tips(服務費和小費),咖啡紅茶進了後門廚房就有得供給….像我這樣的懶人,每天一定就喜歡窩在家裡後院,聽聽樹林裏拜訪的聲音、陽光、寧靜….生活基本需求得到滿足後,這樣的享受在現代社會似乎已經算是奢華了!

昨晚睡覺前姐姐拿出一樣準備丟掉的東西,我一看大力阻止,原來是另外一樣他們昨天有做的試驗,就是幾個元素組裝形成磁力,然後可以吸起東西,他們都說他們的沒弄起來,所以她覺得沒用就要丟了,可是怎麼能哩,當然是想辦法看看哪裡出了問題,媽媽自告奮勇的請他們收起來,說是媽媽白天一個人可以努力修修看,ㄚ哈…媽媽真的看了,可是哩,還是決定等聰明的孩子回來再討論討論好了…不過從這裡可以看到Science Camp 給的東西還蠻豐富的,也得鼓勵孩子不斷的去嘗試解決問題,而不是這樣就直接放棄了。


終於看到小孩的Robot 了…很酷!!剛到的時候孩子們還一團亂的不曉得在做什麼,原來他們在用紙做個類似伸縮剪刀的東西,需要四個部分去組成…等完成了Sign Out 後,孩子們興高采烈的伸出他們這個星期的作品…真的很厲害!第一個光看到造型就覺得很可愛,姐姐作的是基本型,只是多加了一點裝飾,弟弟則是自己變化型,至於真正的動力功能,只能回家再看嚕!

因為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所以和Drew約了帶小孩去游泳池游泳。直接從學校到泳池,泡泡水孩子們會覺得舒服點。結果小夥子游到比較深的地方馬上被救生員叫住(因為他看來個子太小),又看他一付會游的樣子,於是給他測試,然後再叫他去對面的救生員那裡拿個手環貼在手上。當弟弟知道要去對面要手環時,一付快哭哀悽的眼神要求我幫他去說,我當場狠下心,好好的跟他說:自己去說,只要跟他說你通過測試就好!他看看媽媽一付斬釘截鐵的樣子,只好很可憐的硬著頭皮去說,可是當他完成時,轉頭看見他是一付光采的神情,把他叫過來鼓勵一下他,他就快樂的下水去了。這個公共泳池為了管理方便,以小時為計費單位,所以每個小時開放時都會清場,我們到的時候其實晚了,所以孩子們沒玩多久那個時段就結束了,可是因為小小孩比較早到已經要回家,所以我們也就跟著閃人,而門口那個賣票的小姐還很好心的追出來說我們家小孩可以再多游十五分鐘的,如果我們要離開,她就給我們張voucher(證明),我們下次還可以在它開放游泳(public swimming)的時候去游,不用再另外付費。

回到家迫不急待的讓孩子展示他們的作品,不只好看而已,還能夠往前走往後走,不要說我這個媽媽沒見識老王賣瓜,因為我就是對這些不擅長而更加佩服孩子。雖然只是組組裝裝,不過總是啟發了孩子一些創意以及提供了基本的概念,雖然這個囉嗦的媽媽唸的是自然組,說起這些可是一竅不通阿,完全沒有能量提供孩子這方面知識的學習。至少這個星期的玩樂,孩子們回來説做機器人的四個要素:Brain、Body、Tools、and Power Source。


後來發現科學營留言說最後一個星期的主題因為報名人數太少取消,但是在另一個地方有同樣的主題,只是地點和時間不同,好險對了一下行程,剛好是Brighton School夏令營中間我們空出來的那個星期,看來上帝對所有的事情都有祂巧妙的安排,馬上請科學營幫我們轉到另一個地點去,只是我們空出來的時間往前移到七月底就是了。

晚上Drew做Sausage Bun,另外加炒洋蔥和大黃瓜,我習慣要求孩子們吃ㄧ點,即使他們不愛吃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嘗試,姐姐今天學到一個很大的功課,因為我夾給她她當場說”Ewe…” 這對於煮菜的人來說是非常不禮貌的,當然個性直爽的Drew就當場跟她說這是很沒禮貌的,即使你不喜歡吃。後來進到屋裡我也跟姐姐再說一次,讓她重新學習該有的尊重,姐姐臉色鐵青,我知道他心裡或許會不舒服,很可惜的這就是成長的一部份。


吃完晚餐我們去租了片子看,雖然是看過的卡通片”Robot”,不過孩子還是看的津津有味,倒是上班的兩個大人累到不行,這時我又回覺得我真是很幸運的,不用為生活奔波忙碌。

明天是週末了,希望能夠有個好記憶…

相片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wu/0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