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Science Camp--1st week : Gizmos Robot Factory

孩子們的Science Summer Camp 於今天開始了,每天都得要早早起床了。由於是第一天,路線不清楚以外也不確定在早晨這個時刻會花多久的時間,所以除了把地只是先輸入我可愛的GPS之外,也提早出門,預先留時間確認地方路線和車流。從來的之後孩子們睡覺的時間都不夠早,昨晚已經特地要求他們九點就需要就寢,結果早上叫孩子們起床時發現他們還是爬不起來,看來他們還需要幾天時間把時間給調整好,才有精神體力去camp玩。


我們大約八點十分出門,一路照著GPS的引導順利到達了報到地點,而且路況車流都還好,我們花了大約十五分鐘就到了,報到地點在華盛頓大學位於Bothell的校區。我們到的時候都沒啥人,也沒有負責的人,只有一棟白白的house,讓我們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找錯地方,於是乾脆打888電話去詢問,確認後真的是我們停車地點前的那棟白房子前,那棟房子很可愛,前面還有一塊很漂亮的花圃,原來那個是Chase House。今天早晨天氣變的涼颼颼的,我們在那裡等待的時候實在是被風吹的受不了,雖然我們都有穿了外套,還是決定都回到車上取暖。一直到快九點才有工作人員報到,而且搞半天也不是在那棟Chase House裏,直接就在Chase House的外面草坪上報到。



其實知道第一天姊弟倆心理是擔心的,怕不好玩、怕太難、怕沒法溝通;其實放下他們的時候發現自己也會有這樣的擔憂,不過就告訴自己千萬別留下來,否則孩子一定會駐足無法勇敢向前,所以立馬開車回家,路上順便去了趟超市,買了些孩子們接下來需要的午餐食材和點心,這次孩子們來對於Yogurt特別的有興趣,尤其是姐姐,幾乎每天都得吃上一個以上。買了食材回家也十點了,咪咪同學十一點就要去機場,大夥坐著聊到shuttle來到,他們這樣一趟整車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外加一些行李箱,只需要74元美金,算起來並不貴的。他們還很貼心的幫忙把東西都理的差不多,還把剩下的咖啡豆打成粉,好讓我這個懶惰鬼可以每天少個步驟喝新鮮的咖啡,真好!

送他們走了之後,把家裡各處收收看看,於是又有機會可以重新看了Basement 和一樓的擺設和景觀。咪咪這個房有個好玩的地方,在每一樓的廁所(地下室到二樓共三層)都可以看到像是儲藏櫃的小門,打開之後才發現是從三樓一路通到地下室的浴室,這個用途可好玩了,是為了方便把樓上的髒衣服直接從樓上扔下,不用扛上扛下的,因為洗衣機剛剛好就在地下室浴室裡那個櫃子的下方,所以完全可以直接丟到洗衣機裡,這可優秀了吧!

弄到自己覺得差不多了就坐下來看看電腦和camp發的資料。坐下來沒多久,才想應該要瞇一下下,卻已經兩點多了,想想馬上就得接這四個小孩,只好作罷。接咪咪小孩時,他們的學校進門就有一個號碼鎖,小小孩的家長們都知道,所以可以直接進去接送孩子,而不知道的人(像今天的我就是)就得要按門鈴。因為我不是孩子的父母,所以父母需要事先通知學校並且給學校我的資料,包括護照號碼或ID,名字…學校也在我去接孩子的時候先核對我的護照,非常的謹慎小心;不用說小小孩了,這幾年孩子們的summer camp,每天都需要sign in 和sign out (也就是簽入和簽出),第一天也都要繳交表格把額外會接小孩的其它人資料提供給他們,把關很清楚的。從這裡看得出來他們對孩子們的安全是非常的小心注意的。
孩子們這週Camp的主題是Robot,原本擔心他們完全聽不懂,接他們的時候發現他們手上都多了些好玩的東西,簡單的原理給他們嚐試新的東西。他們用個指折成的機器人模樣,拿兩支針筒和一根管子,利用空氣流動的原理讓機器人的頭可以伸長縮短;非常有趣。而把針筒和管子抽出來直接組合,孩子們就可以清楚看到這簡單的原理和空氣的流動。另外,他們還送給孩子一個類似擴音器和MP3的東西,只要對的它講話就可以從耳機裡聽到,接他們的時候看到他們的笑臉,就知道參加這個camp也沒問題了。



Instructor跟我說他們兩個人跟的很好,完全沒有問題,還說姐姐是個很好幫忙的孩子。而我問孩子們聽不聽得懂?有沒有問題?他們說還可以,有些還是聽不懂,可是看一看也就知道在做什麼了。於是我跟孩子們說這時就需要把那樣的說法記起來,以後就會聽得懂了。


相隔一年,這些孩子們都大了,不只是我們家的,咪咪家的孩子也是,四個人安安靜靜的看書、或者是玩耍,不需要時時刻刻的看著,我也可以坐在客廳陪著他們寫自己的功課,這些孩子一年年的成長,實實在在看得見的!

我想這次的camp,可以照到照片的機會可能不多,他們以操作為主,但是不要緊,能夠在他們的心裏灑下任何開啟視野的種籽,給他們快樂成長的記憶,那也值得的!

照片連結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eiwu/07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